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学科

浙江省重点学科——内科学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9日 10:2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953

 

学科带头人:姒健敏教授
 
简介:
    我学科目前拥有教师342名,其中拥有正高职称者102名,副高职称者110余名,博导26名,硕导107名。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历者150余名,9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本学科建制齐全,涵盖心血管病学、呼吸病学、消化病学、肾脏病学、血液病学、内分泌病学及风湿病学7个三级学科。
    学科拥有7医学博士学位授予点,依托3所综合性附属医院,是国家卫生部专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5年来承担本科生、研究生以及进修生教学任务数以千计,其中授予硕士学位800余名,授予博士学位200余名。
学科在临床诊治水平达一直保持省内领先,国内先进。为省内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兄弟医疗机构提供热情的指导帮助,赢得了患者及同行的好评,也极大地推动了浙江省内科学学术水平的提高。
    学科科研发展势头迅猛。成果喜人。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承担各类课题500余项,共获得研究经费逾6000余万元,其中国家级课题50余项,获包括国家级、省部级在内的等各类科研奖励60余项。发表各级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300余篇。
    学科将进一步利用深厚的学术积淀,高效的人力物力配置,科学的管理构架,充分发挥学术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广大教师的工作能力和热情,以延展自身影响力,促进下属各个三级学科全面协调发展,争创国家重点学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