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院系设置

基础医学院

学院共有12个学科系、1个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5个前沿交叉研究中心,拥有基础医学、药学及生物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1个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涵盖12个二级学科,其中包括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

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系)于成立201912月,坐落于优美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学院是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健康与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卫生部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平台的实体支撑单位。

  


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最早追溯到1912年浙江医学专门学校开设的卫生学课程和教学实践,1936年正式筹创公共卫生科,1950年成立卫生系,为学科发展和文化传承做出重要贡献。如:教学研究成果在1929年首届西湖博览会卫生馆保健部和防疫部得到展示和推广......   

  



护理系


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三临床医学院

  

  

  

  


第四临床医学院


妇产科学院

  

  

  

  

  


儿科学院 

  

  

  

  

    


口腔医学院

  

  

  

  

  

  


转化医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5月6日,是浙江大学顶层设计并顺应现代医学发展的新趋势和国家临床转化的重大需求,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和七所附属医院,以共建、共管、共享模式组建的面向转化医学的新型研究机构......  

 

  

  


良渚实验室

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7月,由浙江大学举办,是首批浙江省实验室,坐落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地带。实验室聚焦“重大精神疾病”“遗传与系统性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研究领域,分别由段树民院士、刘志红院士、黄河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集聚科技创新和临床优势,融合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在揭示疾病机制的同时创新精准诊治方法与技术,目标是建设成为生命健康产业面向未来的创新桥头堡。

  

  


求是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