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会

【学生会】第三届“国希望杯”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参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3:3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5

医学院全体同学:

为发挥形态学科教学特点,让学生深入掌握人体解剖学知识,了解其与临床实践密切关系,激发学习兴趣,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注重医学生人文综合素质的培养,特举行第三届国希望杯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大赛由浙江大学人体解剖学课程组主办,医学院学生会和郑州国希望教学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医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二、作品要求:

1. 医学人体解剖学(绘图限定范围:消化系统或呼吸系统)的大体标本、显微结构、超微结构。

2. 按照教学大纲要求,通过绘画方式,以形象、直观、生动等特点描述人体结构。

3. 作品既可以在纸上手绘,也可以借助电脑机绘,黑白或彩色均可,而非直接通过显微镜等设备拍摄的照片。提交的纸质作品尺寸最小为 A4 纸大小,最大为 4k 纸大小,电脑绘图电子版格式为*jpg,要保证 300 分辨率以上。

4. 作品以精准表达所描述的结构为目的,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需附专文对所绘作品进行描述,必要时可在图内添加标注,但需附未标注原图。

5. 作品为教师指导下的个人(学生)而非团体完成,为作者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未参加其他赛事活动的作品,未获得过其他全国或地区奖项,作品不能涉及宗教和政治,也不能与我国文化主流价值观冲突。

三、评选办法

根据作品的科学性(结构准确,构图合理,层次感强,占60%)、艺术性(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整洁美观,占20%)及创新性(构思新颖,占20%)进行打分,邀请若干专家进行打分,并填写评分表。

1.奖项设立和颁奖:

绘图大赛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人,三等奖若干,并获得第二课堂加分。

2.作品宣传:

获奖作品将在医学院教学B二楼走廊。

3.参赛方式和时间安排:

2024515日前,参赛学生需提交参赛作品纸质版及电子版、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参赛作品电子版,其中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信息表纸质版交至医学院教B209室,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hd@zju.edu.cn,工作人员汇总整理、初审后,统一交至姜华东老师处。

2024520日前,绘画大赛组委会组织完成评选,一等、二等奖作品推荐参加高等学校第四届大学生医学形态学绘图评选.

如有疑问请咨询:

姜华东老师,电话:88208321邮箱:jhd@zju.edu.cn  办公室地址:医学院教B209

医学院解剖学课程组

医学院学生会

2024329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