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医学院第一期教师Tutorial教学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20:0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

124,医学院第一期Tutorial教学能力培训在紫金港校区圆满结束。课程负责人及20多位任课老师进行了教学演练,邱爽教授、毛峥嵘教授、沈静副教授柳华副教授、督导李勤老师进行指导和点评。

演练过程中,课程负责人介课程的整体教学改革思路,包括整门课程的教学目标、学时分配、考核要求,Tutorial部分的教学设计、学时数、学习目标、评价与反馈等,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困惑。专家们课程负责人开展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门课程中Tutorial的教学设计。

在课程组的统一安排下各任课教师分别就各自的授课内容进行说课,专家们认真听取每位老师的说课,并从教学案例、学习目标、分组讨论、反馈及评价等环节进行点对点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授课质量,以及授课的同质化。培训结束后,课程组负责人和授课老师纷纷表示,对于后续Tutorial课程的开展充满了信心。

开展Tutorial教学是医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为促进本科生高效地掌握理论知识、培养思维,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本次培训由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历时近两个月,培训对象为承担2024年春夏学期即将开展Tutorial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