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日常通知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本科生未来学术新星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7:4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力军作用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本科生院设立浙江大学本科生未来学术新星项目(以下简称学术项目),尽早选拔人才,支持优秀本科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勇于探求高深学问、承担远大使命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学术项目支持优秀本科生在学术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开展探究性项目,培养优秀本科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思维,增强研究兴趣,提升科研能力,为其探求高深学问打下坚实基础。

二、推荐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学风和科研作风;

2.原则上为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

3.对探究高深学问有浓厚兴趣,初步具备独立设计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能力。

三、项目资助

  项目资助期限为1-2年,原则上申请人在校期应覆盖项目执行期,每个项目资助2万元。

四、申请及评审流程

  本科生应独立开展文献调研,提出并凝练问题,设计研究思路及研究内容,独立撰写申请书(附件1)。并于2024128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附件1和附件2)发至医学院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张老师处,zpingzhang@zju.edu.cn。学院会根据申报材料,公平公正择优推荐。并于2024226将纸质版申请书及证明材料(附件1)送至医综楼601张老师处。

  本科生院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遴选。

五、管理方式

1.项目负责人负责对整个研究工作进行总体设计、规划、管理,按照项目计划书独立组织开展研究工作,做好项目实施情况的原始记录。在项目执行期内,项目负责人可以选择多名优秀学术导师为其研究工作提供指导、咨询。项目结题时应提交结题报告、项目资助经费决算。

2.主指导教师应加强对项目负责人的指导,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并动态监管经费使用,确保经费合理规范使用。

3.本科生院将组织项目结题验收。

 

 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未来学术新星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申请人员信息表(医学院).xlsx

 

浙江大学医学院

2023122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