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6:5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85

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于63全面开考,浙江大学医学院作为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临床类别),今年共承担了省直与湖州两个考点共1961名考生的执考任务,基地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从安全保密、考务实施、考官执考等各方面着手,确保考试各个环节的规范有序,通过6天连续作战,于68日顺利完成考试各项任务。

为堵塞管理缝隙,消除考试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基地将考试工作重心前移,从考场设置、轮次安排、流程布置、人员配置、试题保密、成绩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考前积极组织预演,强调岗位之间、考站之间的协调与配合,保障各站点间的无缝衔接,确保考试顺利有序。

考官是实践技能考试的专业技术核心,为统一执考要求、确保执考公平公正,考前基地特别邀请了浙江省首席考官赵小英院长和各考站主考对考官执考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实例解析,进一步规范执考要求,细化评分标准,对一些有异议的评分点统一评分尺度,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指导作用。执考过程中,基地总考官秘书及各考站主考积极督查协调,及时解答执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评分疑点难点,收集并汇总执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确保了整个执考过程的公平公正。

今年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采用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平台助力考试的第四个年头,数字化管理系统不仅简化了考试流程、提高了执考效率,同时有效实现了考试数据全流程实时统计,使每个考站之间衔接更顺畅、管理更规范、评分更高效,也确保整个考试过程的安全有序及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处阮英轶副处长、省考区首席考官赵小英院长、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医学考试科张革兰科长等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徐凌霄副书记的陪同下对考试现场进行督察巡视,各位领导对基地考试过程的数字化执考系统及考官执考的严谨规范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也将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执考和考务管理水平,为国考质量的持续提升提供浙大智慧!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