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0:4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9

519日下午,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系列报告会在科研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发展规划处,医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参会,1200余名党员线上收看报告会。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段治文作题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战略》的主题报告。段治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和重要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

段治文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创新理论”“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和“自觉增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首要学习任务,要牢抓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六个坚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政治智慧和精神特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由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楼建晴主持。他表示,段治文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远,讲解由表及里、深入浅出,用客观的分析和丰富的案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蕴含的政治智慧,为我们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内涵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新思想、汲取源泉、涵养智慧、增强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建功立业新篇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