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掌控情绪 优雅人生——医学院工会举办“情绪管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7日 13:01 来源:工会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36

为帮助广大教职工缓解工作压力,提升自身情绪调适能力和心理健康素养,524日下午,医学院工会举办“情绪管理主题活动。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七院)副院长郭万军主任医师作专题讲座,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凌霄主持。

郭万军以“掌控情绪 优雅人生”为题,从“应激理论”、“接受正常情绪”、“调控不良情绪”、“治疗病态情绪”、“身体器官也会闹情绪”五个方面展开,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教职工工作实际,对不同类型情绪及表现的认识、压力来源、如何解压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与在场教职工进行了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如何管理好情绪、如何调整不良情绪,还学会了如何抗压、减压,化压力为动力。

本场讲座是浙江大学教职工文化金品牌项目——医学院健康强院,医路同行系列活动“情绪管理主题的第一场活动,后续还有一场“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讲座和一个“正念认知疗法”团体辅导项目,欢迎各位教职工踊跃报名。未来,医学院工会还将推出导学关系主题活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