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公派出国

医学院关于2023年研究生赴境外短期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14:2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356

临床医学院和研究生

2023年继续实施“浙江大学研究生赴境外短期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研究生赴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过渡期仍保留少量线上国际会议资助)和短期访学(<90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管理办法

2023年度“研究生短期(线上)学术交流”经费主要用于“浙江大学研究生赴境外短期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研究生赴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短期访学(<90天)。过渡期仍保留少量“浙江大学研究生线上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研究生线上国际会议资助。

各系临床医学院)积极鼓励研究生申报,学院将根据经费额度和申请情况审核并择优确定资助名单和额度。具体的申请审批流程如下:

2023年浙江大学“研究生赴境外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资助手续办理流程》请见:https://yjsybg.zju.edu.cn/2018/0604/c61863a2614017/page.psp

《浙江大学研究生线上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申请资助手续办理流程》(2023年线上项目资助仅支持研究生申请线上国际会议资助)请见:https://yjsybg.zju.edu.cn/2022/0610/c61863a2609587/page.psp

学院审批参考以下原则:

1.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资助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注意2023年线上对外交流仍算作交流人次,参加线上对外交流的研究生在填写因公出国(境)申请时,“出访任务”请务必选择“线上交流项目”),

2.申请者应撰写以浙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除导师(导师组)外排名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或摘要,被在境外举行的本学科领域权威的国际学术会议录用。

3.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研究生,优先考虑没有享受过对外交流相关资助的研究生

4.优先考虑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的研究生。

5.受中长期对外交流资助(包括国家公派、博士生新星计划、校派、陆氏基金、校级创新项目、卓越项目等)派出的情况下,已享受奖学金生活费资助,原则上不能申请该项资助

6.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在读期间至多只能获得一次该项资助。

7.研究生在境外交流期间赴第三国(地区)参加国际会议,可以申请国际会议资助,但应综合考虑原则24中的情况进行审批。学生应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申请手续办理流程》关于“境外交流期间赴第三国或其他地区”的流程办理研究生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申请审批手续。

二、 经费使用说明

1.本项目使用“双一流”专项经费,经费有效期至20231130经费使用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财政预算执行计划及要求落实预算执行进度。

2.经费申请流程: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并线下提交《赴境外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学生预订机票后将旅费金额和截图邮件发送研究生办(钉钉邮箱:yingjingjing3209@dingtalk.com)→学院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资助金额并审核通过,同时财务系统上完成经费授权→学生办理返校手续→学院审核通过后至计财处办理经费报销手续。


附件:1.医学院研究生因公出国(境)申请审批流程 (zju.edu.cn)

    2.浙江大学研究生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申请手续办理流程https://yjsybg.zju.edu.cn/2021/0908/c61863a2609592/page.psp

    3.浙江大学研究生因公出国(境)状态变更(延期回国/提前回国/转校/转导师)办理流程

https://yjsybg.zju.edu.cn/2015/0709/c61863a2609593/page.htm




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42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