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公派出国

关于申报2023年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13:4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698

      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开放的医学院为目标,致力于促进学科融合,推动精准医学及个性化治疗的发展,开展以疾病问题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培育掌握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2023年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拨工作已启动,具体如下:

     一、项目内容

     1、合作高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2、选派学科、专业领域:医学、生物学

     3、选派类别及规模:每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留学期限为12-24个月

     4、申请对象:浙江大学医学院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且离基本修业年限(学制)到期不少于 12个月)。优先从遗传和基因组学、神经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免疫学、儿科学、口腔医学和护理学等合作交流紧密、已就博士生联合培养达成合作意向的专业和导师团队中选派优秀博士生。

     5、资助办法: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以本通知发布之日为计算截止期。对特别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至38周岁。 

4.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5.外语水平须达到能顺利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的要求,参照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三、申请及选拨流程

1、申请该项目的我院研究生请自行联系多伦多大学相关专业导师,准备相关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及要求详见: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研究生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博士、联培博士、硕士、联培硕士)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考虑到疫情期间材料收取和审核工作的困难,现将材料的申报和审核统一改为线上完成。


2.学生申报路径如下:

(1)申请人请于2022220日前登录本人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出国境模块”→选择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类别选择浙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按要求如实填写有关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应附件(校内导师推荐信模板附件1、邀请信、外语水平证明等点击保存提交涉及签名的,可采用电子签名

  2请完成研究生院系统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后,将自己的申请材料全部合成为一份PDF将上述电子版材料发送hccida@zju.edu.cn,邮件主题:姓名+学号+2023年浙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请于2022227日前发送至hccida@zju.edu.cn请各位申请同学仔细核查确保发送的电子版材料正确、完整,否则无法参与专家评审


3.经学院评审网上公示推荐的候选人名单。

  

 4. 2023年3月1日-10日,推荐候选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https://sa.csc.edu.cn/studen)进行网上报名。网申时,受理单位应选择“浙江大学”,项目名称应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应选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被推荐人国内学籍注册专业大类应与所在项目立项信息中选派专业保持一致。若有申请表退回修改,务必在310日前完成。申请纸质材料的收取安排将另行通知。

   

     5.留基委将于2023年4月底前公布录取结果。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4年12月31日。凡为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四、其他

咨询电话:0571-88208117

咨询邮箱:hccida@zju.edu.cn


五、相关链接

1.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2.《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2

3.2023年人员申请流程: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6

4.2023年人员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见三、人员相关)



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年1月11日


相关附件:

附件1: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内导师推荐信模板.doc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