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重点提示

医学院关于2022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复试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9:1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61

根据《医学院2022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医学博士学位招录通知》的统一安排,2022年同力博士复试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本学院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医学博士学位招生和录取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李晓明、夏标泉      

        副 组 长:王迪、陈周闻、徐凌霄

             、王红妹、周煜东、  、项美香、黄   、吴瑞瑾、

毛建华、谢志坚、胡振华、楼建晴、吕黎江、蒋笑莉、王新宇、

陈国忠、金 敏、王晓莹、杨国利、叶志弘、陈超、宋琦琳

各二级招生单位成立研究生招生委员会,负责组织各学科的复试工作,并由各单位研究生招生委员会成立复试考核小组进行复试考核。

二、复试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选拔考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招生单位应坚持科学选拔、全面考察、突出重点,特别是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综合能力,并深入考察考生的专业兴趣和素养,坚持公平公正,客观评价原则选拔学生。

2022年学校计划招收同等学力博士200名(含学术学位≦15名),综合考虑各学科生源及各二级招生单位的培养质量,复试采取差额形式。

医学院各二级招生单位复试安排在1221日~1227日,具体时间及地点由招生单位确定后电话或短信等通知生。

另外,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鼓励安排线上复试。

生在复试时需带身份证原件、相关科研成果复印件及证明材料。

复试要求如下:

1.复试考核小组在正式复试前告知今年招生工作的规定和要求,面试完后师生共同确定并签署确认书。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考核内容应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要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考核小组可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复试,可采取笔试、面试或两者相兼的方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科研能力、临床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社交能力、文献查询能力和心理素质等进行综合考察。

3)复试考核小组按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并填写同力博士复试记录本,复试结束后上交二级招生单位教学办公室。

2. 为保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的实施,允许考生对复试程序、结果提出异议。

3. 不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三、拟录取

1. 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根据各二级招生单位拟录取的考生名单进行审核,并按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经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批准后于规定时间在网上进行公示。

2. 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通知考生在学校财务平台按规定及时缴费并发放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接收函,未按时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3. 所有录取考生都须在录取学年入学。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年12月14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