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网新数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5:3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37

20221123日,浙江大学-网新数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网新科创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浙江网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纲出席。签约仪式由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主持。

周天华在致辞中感谢了网新健康及张四纲董事长一直以来对浙江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与网新的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相信能有效发挥双方在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充分释放“数字+健康”发展的倍增效应,全面探索可计算医学知识库在医学临床路径构建、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医学知识图谱等关键技术的研究突破,共同建立浙江大学医学知识库权威品牌,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诊疗标杆医院,为社会提供精准有效的医疗管理服务,为促进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四纲表示,作为以浙江大学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集团,网新在医疗信息化业务方面,已经沉淀了医院信息化系统、医保系统、政府公共平台的建设能力和浙大系医院互联网医院承建及运营经验、泛浙大医疗校友生态资源。数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新时代的召唤,是共创数字医疗示范、实践“健康中国”战略、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期待中心秉持“求是创新”之志,积极回应新时代发展变革的主线,通过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发挥医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交叉学科力量,锚定“浙大版医学知识库”、“浙大版数字医院标准”两大方向,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创新平台,打造和输出浙大版创新方案,为推动卫生健康和医学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丹和网新健康董事长张四纲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刚,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轮值秘书长、浙江网新公益基金会公益导师骆华伟,网新信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晴,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智慧医疗中心主任相鹏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院和各直属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