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重点提示

医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6:3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680

医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的通知

各系、各临床医学院、相关研究生:

      

      1.研究生老生注册地点为各系、临床医学院(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

      2. 注册须知:

1)研究生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临床医学院)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请向临床医学院)请假(各单位联系方式待更新)。在925日前研究生老生须完成注册手续。

2)在基本修业年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请在研究生院管理系统中申请延期,要求详见管理系统内提示,纸质版本人、导师签字后扫描件发华老师邮箱hccida@zju.edu.cn注意硕士生申请延期不超过半年,博士生申请延期不超过1年。办理完延期后,才能注册。

3)需交学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日前交足学费,否则不予注册。缴费办法详见校网2022年暑期有关事项安排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xxwj/2022/0621/c4901a2595843/page.htm)中的“学生缴费事项安排”。

4)住学生公寓的研究生老生,应在注册日前办妥缴纳住宿费手续,否则不予注册。具体交费办法按宿管中心的有关规定办理。

5)根据杭州市医保规定,从今年开始,大学生医保参保年度和结算年度均调整为自然年度,即每年的11日至1231日。当前已参加2021学年大学生医保的学生(包括延期毕业研究生、今年本校毕业并将在本校继续读研的学生),参保年度和结算年度延长至20221231日。2023年度的大学生参(续)保手续,市医保拟定于202210月至12月办理,具体事宜待市医保明确后,学校医保办会及时在学校综合服务网和校医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敬请关注。

3.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浙大发研〔2017115 号)的规定,“未在学校规定时间注册超过2周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无正当理由的”、“未经批准连续2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或出国(境)未经学校批准逾期2周以上未归的”应予退学。各临床医学院)应及时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去电或函告知,并及时上报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华老师处(88208117hccida@zju.edu.cn

4.本次秋季学期老生注册,2022级春博将启用老生线上刷脸注册流程,请春博老生在注册时不要过度化妆、头发不要过度遮挡面部,以保证人脸对比的准确性,并且刷脸注册必须在校内完成其他研究生老生注册采用以往方式进行。

提醒:凡是没有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评奖、停止发放岗位助学金,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年不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各临床医学院)要十分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及时通知研究生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如有情况变更以最新通知为准,谢谢!


附件1:各院系新老生报到注册点信息.xls


                                                                                                                            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92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