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庚续浙大文脉,凝聚奋进力量——医学院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3:5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34

623日下午,医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求是墨韵——‘浙大先生书画展、“为国铸盾 强我中华——浙江大学老一辈师生校友参与和传承‘两弹一星’事业成就展”和“印鉴百年——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图书馆藏书印展”,体悟浙大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感受老一辈浙大人的爱国奉献精神,了解藏书印背后浙大的百余年发展脉络。

“‘浙大先生书画展,党员们欣赏了曾在浙江大学求学任教、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93大先生的上百件书画作品。徜徉在浙大先生的求是墨韵中,同志们近距离感受先生们的学识风采。支部党员刘扬说:“近距离感受了近百位‘浙大先生’的丹青墨韵,在他们的一笔一画间,我们仿佛看到了学校125载办学历史中那厚重的文化底蕴与精神气质。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进一步弘扬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庚续浙大文脉,传承求是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在“‘两弹一星’事业成就展”现场,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认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回顾“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王淦昌、赵九章、程开甲的生动事迹,详细了解梁守槃、忻贤杰、丁浩然、吕敏、唐孝威、叶培建等老一辈浙大人胸怀“国之大者”,赤诚为国奉献的精神,党员们深感震撼、深受触动、深表致敬。支部党员施杭珏动情地说:“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为了祖国竭力奉献,不惜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怀,令人肃然起敬。‘两弹一星’精神将激励新时代的我们奋力拼搏、砥砺前行。”车淼洁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致敬国士,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在“图书馆藏书印展”现场,党员们认真了解浙江大学百余年来的发展脉络,凝聚起增强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支部党员、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带领大家一起寻找和浙大医学院相关的印章,挖掘并重温了一段与浙大医学院相关的历史印记。支部党员裘琴芳参观后感触良多:“一方印记,勾勒历史。藏书印见证并记录着图书如何几经辗转,如何历经沧桑,仿佛化作历史的语言向往来的师生讲述一部生动的浙江大学办学史。一方印记,联结情谊。藏书印还见证了一位位校友、社会贤达与浙江大学的深情厚谊。”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