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附属医院交流锻炼年轻干部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8:1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58

620日,附属医院交流锻炼年轻干部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在医学院综合楼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出席并致欢迎辞,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作医学院总体情况报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思政等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分别作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凌霄主持,来自各附属医院的年轻干部、医学院和各院系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共35人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年轻干部的培养,完善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成长路径,增强医学院与各附属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共同组织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管理干部双向交流锻炼,此次共选拔附属医院年轻干部17名。

李晓明在致辞中对附属医院年轻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借用竺可桢校长的“两问”启发思考,要求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拓展视野,并发挥所长,推动学院工作创新发展。

夏标泉系统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管理架构、师资队伍、学术成果等概况,重点阐释了浙江大学和医学院的精神内涵,勉励大家在工作中发扬“求是创新”精神,推动学院工作质量更上层楼。

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作《“浙大新医科”@向未来:临床问题与创新科技》报告,阐述了学院对新医科建设的布局,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平台支撑、项目驱动、成果评价等方面的创新措施。

医学院副院长张丹作《医学院科研工作介绍》报告,从基地、成果、项目、支撑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科研管理工作,并立足新阶段医学创新发展目标谋划战略规划,激励大家勇于“造峰、攀峰、登峰”。

医学院副院长楼敏作《立足新医科建设 打造一流医学教育体系》报告,阐述了新医科统领的医学教育创新内涵和要求,介绍了医学教育组织架构、生源、学制、课程等概况,并分析了新形势下高质量医学教育体系建设思路。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作《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学生思政工作报告,从背景概况、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四个角度,系统介绍了医学院思政育人体系和成效。

会上,附属医院年轻干部纷纷表态,表示将不负锻炼机会,努力成长为临床、管理复合型人才,为进一步增进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交流发挥好纽带作用,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