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浙江大学医学院举办2022年纪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7:4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708

2022519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纪检工作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705举办。会议特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叶晓萍,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专题报告。医学院纪委委员、新一任纪委委员候选人、全体教工支部纪检委员等4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凌霄主持。

徐凌霄在会议伊始强调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医学院2022年“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2年“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医学院制定出台《浙江大学医学院2022年“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各部门通过“学廉悟廉”“讲廉画廉”“警廉践廉”等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廉修身、以廉养德、以廉润心,进一步加强学院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叶晓萍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叶晓萍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作了剖析,重点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反腐败斗争的制度举措、高校及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现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指明了高校目前存在的风险问题。她强调,高校不是净土,医院亦非“层流室”,社会上存在的腐败风险,高校内也无处不在。所有与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应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在意识形态、采购招标、招生考试、科研经费、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心中有戒、守牢底线。她勉励全体医学院的纪检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守“六大纪律”,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两个责任”,正确理解严管与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

徐凌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纪检干部、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和感悟本次培训内容,不断增强党规法纪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履行责任与担当。

按照学院党委纪委安排,医学院在今年4月至6月集中开展“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将开展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大赛、科研经费管理专题警示教育、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招生廉洁工作专题教育、毕业生廉洁诚信教育等活动,面向教学科研人员、医护工作者、领导干部、科职干部、辅导员等不同队伍,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廉洁教育,不折不扣落实警示教育全覆盖。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