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医筑峰——110周年庆院士论坛”Edward M. Callaway院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3:1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1

2022518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主办的“浙医筑峰——110周年庆院士论坛”举行Edward M. Callaway院士报告会,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斯科教授致欢迎辞,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李培超研究员主持活动。

Edward M. Callaway是美国科学院院士,Kavli脑与思维研究所联合主任,Salk生物研究所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皮层(尤其是视皮层)神经环路的细胞类型和连接方式。他围绕“Dual-Brain Lecture - Cell Type-Specific Neural Circuit Tracing with G-deleted Rabies Viruses”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Edward M. Callaway院士介绍了狂犬病毒示踪技术的可靠性,分享了关于跨细胞类型和远端与近端树突扩散效率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他所开发的具有突破性意义的神经生物学技术。在互动交流环节,线上与线下参会人员踊跃提问,Edward M. Callaway院士针对技术的特异性、可靠性等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大家收获匪浅。



论坛的最后,斯科教授代表医学院向Edward M. Callaway院士赠送了“浙江大学医学院110周年庆学术论坛”纪念牌,Edward M. Callaway院士表示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来杭州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2022年,欣逢浙江大学医学院110周年华诞,医学院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邀请学界大师精英,定期举办11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论坛,打造更加开放包容、顶尖卓越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