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举办第二届技能大赛及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3:1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62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伴随浙江大学医学院110周年华诞临近,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于近期举办了第二届技能大赛,并于516日举行了颁奖典礼。公共技术平台成立12年来,通过特色课程培训和技能操作指导,为各院系和研究机构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各种专业技能培训及指导服务,通过举办传统赛事,为大家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渠道。

本次赛事涉及六大分平台,比赛项目丰富多样,技能大赛和趣味大赛参赛人数多达一百多人,技能大赛包括石蜡切片、冰冻切片、包埋小能手、显微注射、溶液定容、脾脏原代细胞提取等共六项;趣味大赛包括看图大赛、垒盒子、谁能辨雌雄、密度梯度缓冲液配制、冰冻切心、精密称量及点样画图共七项。从激烈的技能比赛到活泼的趣味比赛项目中,同学们个个化身“武林高手”,让我们直击比赛现场,感受下紧张刺激又有趣的比赛氛围吧!

技能大赛活动现场展示


趣味大赛活动现场展示


经礼献浙江大学医学院110周年华诞趣味图片


通过三天的比武角逐,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36名优秀选手,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教授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医学院科研办陈俭主任,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教授管理委员会许志宏主任,医学院科研办盛弘强老师、周小峰老师,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执行副主任方三华老师,医学院公共平台全体老师们及第二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们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黄琼老师主持。

领导及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在平台负责人方三华老师的牵头及各位老师支持下,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也受到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学生代表俞寅达发表了获奖感言,医学院科研办陈俭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者表示了衷祝贺。

不忘初心,大家的肯定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感谢医学院各级领导、教授及同学们对医学院公共平台的支持,愿我们携手再创辉煌,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