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14:5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80

112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西湖大学等国内高校及校内、院内的17位专家。本次会议由医学院科研办组织,陈俭主持。

医学院副院长张丹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她详细介绍了医学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所取得的成绩及进步,并对平台在学院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张丹副院长指出平台在力争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支撑服务体系的愿景上将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挑战,期待各位专家为平台更新迭代式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推选浙江大学求是特聘研究员、农生环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洪健为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组长。医学院公共平台执行副主任方三华代表平台作题为《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十四五”规划方案》的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划的构架和内容,并结合平台目前面临的仪器老化严重,高、精、尖大型仪器引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平台“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论证意见。

洪健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对服务成效显著、使用量大、老化严重的仪器建议酌情增置,满足院内及校内用户科研基本需求。平台急需引进若干台世界顶级的尖端仪器,满足高水平多学科的科研需求。在规划方案实施上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需求缓急和实际经费情况合理排序,合理配置,争取最优价格。在支持国产品牌的大背景下,适当考虑能充分满足使用需求的国产品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