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届优质PBL案例评选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9:2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37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医教协同 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大力推进PBL改革,构建优质PBL案例库,1124日下午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优质PBL案例评选。竞赛由医学院教学督导张咸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勤等5位教育教学专家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来自4家临床医学院的教师展示了自己撰写的优质PBL案例的设计思路以及亮点。针对选手撰写的案例以及现场展示,评委们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和宝贵的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章琦斩获特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刘震杰、妇产科学院俞颖等2位教师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曹林平、杨春梅、姚曦、妇产科学院占琪涛等4位教师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卢荟、薛亮、杨杨、妇产科学院白晓霞、周坚红、儿科学院刘飞、求伟玲等7位教师获三等奖。


PBL教学是符合现代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和教育理念的一种教学模式,开展PBL教学有助于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对现代医学教育实践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医学院通过优质PBL案例评选,普及PBL理念,增进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多学科教师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构建高质量PBL案例库,提升PBL教学质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