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医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4:4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27

20211111日,2021年度浙江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医院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浙江大学以及医学院各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医院主要负责人等齐聚一堂,聚焦一流,共谋未来。

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常务副书记夏标泉作了非直属附属医院和合作医院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合作的发展历程,并从政策支持、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并提出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发展展望。

附属浙江医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宁波医院主要领导分别汇报合作成效。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雍容肯定了机制创新和双赢合作造福了浙江百姓,建议进一步推动医学科研和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以及教学体系融合三个方面的合作。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付铁红就浙江大学对各家医疗机构发展给与的支持以及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交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代表浙江大学向浙江省、杭州市卫健委对浙江大学医学事业的支持,以及各家医院对合作推进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充分认识到医学学科发展重要性和战略性,积极探索构建开放协同的健康医疗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高度重视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医院建设发展。对后续合作提出探索“新医科”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高地”;构筑引领卫生健康发展的“学科高峰”;攻克医学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服务国家和区域健康战略的高要求。

会上,孙雍容和付铁红为获奖的优秀专家工作站颁发了证书。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