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公派出国

第六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2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9:4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62

鉴于近年来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影响,浙江大学特别开设了研究生线上国际交流项目,持续推进与世界一流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互动,引导和激发学生对临床医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帮助学生了解该领域的基础和前沿动态,并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浙二骨科中心是全国著名的骨科中心之一,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骨科重点培育学科,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牵头单位,浙江省骨科保健中心,省内最大、亚专科最全的骨科,目前已与全球多家顶级医学中心建立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包括英国皇家骨科医院(NHS),美国纽约特种外科医院(HS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里根医学中心,美国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CF)等多家全球著名医学中心。

叶招明主任作为浙江大学骨科学位点负责人带领团队又一次成功申请到了此次国际交流项目。

浙江大学骨科研究生国际交流已于2021年3月6日、4月21日、6月12日、7月22日、9月16日举办五次,完成了浙江大学国际交流安排的16 个课时。通过网络会议平台不出国就能与国外的教授面对面交流,与世界一流院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


 

                                           第一期国际交流

2021年3月6日骨科肿瘤病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Naresh Kumar教授长达3小时的交流(线下20人和线上10多人),学习了脊柱转移瘤手术的术中血液回收,甲状腺癌胸椎转移、脊柱转移瘤刮出减压内固定术病历讨论,双方进行了治疗计划的探讨。此次国际交流为骨科临床技术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期国际交流

2021年4月21日我科与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Sarah Ward教授和Susan Bragg医生、Spencer Montgomery医生长达2小时的交流,重点讲解了全关节置换日间手术经验以及术后康复的方法,此次国际交流对骨科开展关节置换日间手术技术提高有很大帮助。

 


第三期国际交流

2021年6月12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Hue Luu,MD,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医院Fabio Orozco,MD教授等进行了讲课,会议共计6小时30分,学习了Mako机器人辅助全膝置换手术的操作及术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Mako的到来,将实现传统关节置换技术向“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快速康复”等方向的快速发展。

 


第四期国际交流

2021年7月22日英国维多利亚皇家医院Mr.Alistair Irwin教授进行了讲课(线下20人和线上10多人),会议共计2小时15分,讲述了借助穿刺活检、影像学、临床上手术方式等更精准的切除脊柱肿瘤方法,从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少数单发转移瘤患者可能获得治愈。



第五期国际交流

2021年9月16日英国维多利亚皇家医院Mr.Alistair Irwin教授再次就上一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展开讨论,会议共计2小时15分,回顾了脊柱肿瘤治疗进展,骨肉瘤定向放疗和质子放疗的方法,脊柱肿瘤微创切除方式,使用最新的内植入物,提高了肿瘤患者寿命。

 

此次参与浙江大学骨科研究生国际交流的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多家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及医院的教授专家,交流的主题涉及骨肿瘤、骨关节、脊柱等领域,主要以专家讲课、病历讨论、手术演示为主,特别是Mako骨科机器人手术演示环节,同学们感受到了高科技的力量,Mako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系统,经美国FDA批准可行髋、膝、单髁置换,让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实现精准化、微创化、个,治疗效果直达全球顶级水平。该项目促进了我科与世界一流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互动,引导和激发学生对临床骨科及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帮助学生了解该领域的基础和前沿动态,并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为我科的国际化品牌战略迈进了坚实的一步。2022年我科将继续申请国际交流项目,让更多的学生不出国门通过网络平台与国外教授面对面交流。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