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科研办公室带队赴附属杭州市皮肤病医院开展学科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3:0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62

为深化学科融合,助力附属及合作医院的科研高质量发展,1012日,医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易平带领医学院项目与成果管理办公室、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公共技术平台、冷冻电镜中心的相关老师组队赴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皮肤病医院进行学科对接交流。医院领导班子、医院各市级和院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后备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蔡兆斌代表附属杭州市皮肤病医院表示热烈欢迎。易平介绍了本次学科交流对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临床与科研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科研工作要实现基础与临床的优势互补,使临床资源充分发挥巨大能量。为了促进临床学科与基础公卫等学科的交流合作,特别组织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对接,能充分了解双方的特长和所需,制定适合双方的研究课题和合作内容,以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为目的,通过课题共研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深化双方合作。

随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巍、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斯科、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光弟、公共技术平台执行副主任方三华、冷冻电镜中心主任助理吴航军分别就本部门的学科概况、重点科研基地、重要科研人才的研究领域与技术专长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基础医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系教授徐素宏、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系副主任潘冬立、卫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董恒进、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医学系副教授盛静浩、公共卫生学院大数据系讲师雷浩等也分别对自身主攻研究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近期科研合作开展情况以及意向合作的临床科室与课题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医院各重点学科的带头人也分别阐述了本学科当前的亮点和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合作的展望。现场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形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计划。

本次交流活动是科研办开展的学科对接交流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活动,接下来科研办还将针对性选派医学院相关教授、专家,陆续赴其他附属医院及合作医院开展对接交流,以期促进基础医学、公共卫生、脑医学与脑科学等学科与临床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提升科研管理的服务质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