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举办2017级临床医学博士后出站典礼暨2021级临床医学博士后进站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6:5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194

929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博士后出站典礼暨2021级临床医学博士后进站仪式在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夏标泉,浙江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周礼,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附属邵逸夫医院常务副院长黄昕,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强等医学院、附属医院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72021级临床医学博士后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医学院副院长方向明主持。

周天华向即将出站的临床医学博士后表示祝贺,向新加入的博士后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大学是全国首家“临床医学博士后”培养项目试点实施单位,近几年的实践表明,这一模式发挥了良好标杆作用,培养的医学人才在临床能力、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现出卓越能力与巨大潜力,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床医学博士后们勇敢逆行、奋战一线、敬业奉献,充分展现了身为浙大医学人的责任、担当、勇气以及智慧。

李晓明作“心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浙大医学人”的讲话,他指出当下医学发展出现新挑战,面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对医学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目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才是最重要的竞争力。希望各位临床医学博士后要心怀国之大者,做一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梁廷波书记介绍了附属第一医院发展的特色模式,分享了医学人才培养,特别是临床医学博士后培养的医院经验。他指出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是医学精英人才的培养模式,是医院未来发展重要的人才后备力量和主力军。他祝愿博士后们,奋发努力,不辱使命,早日成为国家未来医学学科建设的栋梁之材。

随后,周礼副处长宣读了2017级临床医学博士后出站名单,夏标泉副书记宣读了优秀博士后名单。在庄严肃穆的进行曲中,33名临床医学博士后接过代表荣誉和责任的博士后证书。王启闻、李檬、余昊、曹生龙、葛晓龙、毕徐堃、管忠海七位医师获得“优秀临床医学博士后”称号。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为在座的临床医学博士后上了一堂题为“仁心仁术立德树人”的思政人文课。她用大量详实的实例和信息,向博士后们阐述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在行医的道路上秉持仁心仁术,在教学的道路上坚持立德树人,成为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方向明副院长回顾了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建设六年来的道路,特别感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倡导者、“八年一贯两段完整”的临床医学八年制创始者巴德年院士,对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从顶层设计到项目建设所付出的心血。六年来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博士后们在临床岗位胜任力、临床创新能力、临床教学能力、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领导力及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2016级优秀临床博士后严慎强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临床医学博士后在站三年来在努力提高临床医疗技术,扎实扎根临床研究的心路历程。2017级优秀临床博士后王启闻则从一名浙江大学八年制毕业生的角度,为大家献上了他个人总结的博士后三年规划时间轴,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发挥“4+4+3”模式的优势,尤其是非医本科在学科交叉中的作用。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树我邦国,天下来同!典礼在浙江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