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才招聘

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刘楠课题组招聘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7:2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918

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是面向未来的国际医学创新中心,以重大临床问题为导向、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为抓手,积极发挥新时代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整合政府、高校、社会、企业等多方资源,以“突破引领、学科交叉、综合集成、对标一流”的路径共同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高水平医学创新载体,成为医学领域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

刘楠课题组于20216月正式运行,现招聘数名博士后以及科研助理,一名实验室管理员,诚邀具备实验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专长的有志青年加入。

刘楠研究员简介:

刘楠博士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博士师从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朱冰博士,2017年起在美国科学院院士,HHMI研究员,哈佛医学院Stuart Orkin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刘楠博士的主要工作聚焦于干细胞和血液发育过程中的表观遗传和转录调控机制,研究论文在Cell, Science, Nature Genetics, Genome Biology, Cell Research, Genes&Development, JBC等杂志发表。博士后期间的工作阐明了胎儿血红蛋白转录抑制的机理,提出了血红蛋白转换的新模型(Liu et al., Cell 2018; Liu et al., Nature Genetics 2021),为地中海贫血症及镰刀型贫血提供了新的基因治疗靶点。刘楠实验室的研究将以胚胎干细胞以及血液干细胞为模型,通过多学科手段,对正常发育及疾病状态下的表观遗传及转录调控机制进行解析。

招聘条件及待遇:

博士后:

a)对科学有强烈的好奇心,对基础研究有内在的驱动力。博士期间工作完整出色,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有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

b)【实验生物学方向】具备以下技能中的数项:分子生物学、细胞培养、小鼠模型、干细胞生物学、染色质多组学实验(ChIP, RNA-seq, ATAC-seq等),共聚焦成像,CRISPR基因编辑等。

c)【生物信息学方向】具备扎实的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经验,能够独立分析转录组、表观组学等测序实验结果。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为您提供最理想的科研环境。按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年薪25万起,应届博士生可获得杭州市额外资助的5万元补贴),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政府资助的40-60万安家费及各种人才补贴。

科研助理,实验室管理员:

a)近期获得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出色的本科毕业生可破格)。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团队精神、责任心和上进心。

b)具备一定的分子实验,细胞实验,或小鼠实验基础。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招聘方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liunan1988@gmail.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或者“姓名_申请科研助理”等。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长期有效,直至招聘满相应岗位为止,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邮件询问。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 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对于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并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欲进一步了解刘楠课题组以及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请访问课题组网站 nanliulab.com

期待你的加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