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才招聘

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马志国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7:0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71

马志国,研究员,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导师:黄勋研究员),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前往美国UMass Medical School/HHMI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导师:Marc R. Freeman教授)开展博士后研究,致力于揭示神经胶质细胞控制神经环路结构与功能的基本调控原理。研究成果以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于NatureeLifeDevelopment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项目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颁发Javits Neuroscience Investigator Award R37)持续资助。

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关注星形胶质细胞调控神经环路活动、个体(果蝇)行为、神经退行性病变的环路与分子机制。着眼于星形胶质细胞-神经元互动,课题组将结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光)遗传学及多组学等方法,研究:(1)单胺能神经环路与行为控制;(2)胶质鞘的功能及其形成机制;(3)溶酶体贮积/分泌与神经退行性病变。研究结果将为多种神经系统疾病(精神类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干预和治疗提供潜在新靶点。

 

招聘人数及职责: 

博士后: 1-2人,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发表原创科研论文。 

应聘条件: 

1、对科研有热忱,积极性高,细心负责;具备较强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长期稳定工作。 

235周岁以下,获国内外博士学位不超过两年或将于一年内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及以上。具有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或生物化学背景者优先。

 

个人待遇:

年薪20万以上,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或租房补助。可申报国家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关于其他个人生活福利相关问题,可面议咨询。 

工作地点:浙江,杭州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求职信、其他能证明相关工作能力的文件材料,发送至:astro_neuro_brain@outlook.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面试后,择优录取(博士后应聘者需提供三封推荐信),并按浙江大学相关程序入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