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暑期实践】(更新)关于报名参加医学院“百年奋斗 初心如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党史青年行”暑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6:1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落实医学院人才培养愿景,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广大青年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精神谱系中蕴含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学院立项开展百年奋斗 初心如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 “党史青年行”社会实践项目,并开展相关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78日至2021831

二、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 原原本本学史 踏踏实实求真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读精读中央指定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2.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真理力量

采访一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通过老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奋斗历程讲述历史发展的感悟体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听他们心中的党的样子,听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从与老党员的交流中学习党的历史,明晰奋斗方向,坚定理想信念。

3.追寻建党足迹 坚守百年初心

以全国红色城市为重点,以院系红色社会实践基地为补充,开展红色寻访活动。鼓励重走西迁路,深入调研红色遗迹,走访先辈足迹,记录红色故事,在实践中领悟前人的革命精神。深入观览全国各地各类纪念馆、博物馆,追忆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4.传承学科发展,勇担时代使命

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是医务人员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担当;疫情后期,点点星火仍散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故事值得被歌颂。通过挖掘学科百年发展史中涌现出的党员模范和红色故事,将学科百年发展脉络和党的世纪征程伟大成就联系起来,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变迁,探寻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的历史定位。

 

四、活动要求


  1、参加本活动的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实践内容并提交相关图文、视频材料,可以个人参加,也可以团队形式开展活动,若以团队形式参加,则每支团队不得超过3人(团队报名共同完成一份材料)。本活动鼓励参与同学在家乡灵活开展相关活动,也鼓励多人、多小组联合实践,构筑实践路线,加强实践效果。

  2、参加本活动的同学请于2021年6月22日 24:00前,填写浙江大学医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项目报名表(附件一)报名,以“姓名/队长姓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报名”命名发送邮件至 zjumeddj@163.com。

  3、发送报名邮件后,请所有报名同学及时加入钉钉群(群号 31174819)。对于暂未确认采访对象与寻访地点的同学,建议先报名。报名全部结束后,将根据实践地点,实践地点等进行统筹安排,具体实践开展与材料提交要求将在钉钉群内说明。材料提交包括一份回忆录,一份红色寻访手册,一篇采访稿,一份视频材料。以上均提供材料模板。

  4、浙江大学医学院2020-2021学年“百年奋斗,初心如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党史青年行”社会实践项目已作为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完成相应实践任务,按时按质提交实践要求图文、视频等材料的同学,经公示无误后,本科生可在2020-2021学年评奖评优中能力素养社会实践项目加一分,研究生可按医学院研究生评价评优相关细则赋分。


 

5、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田老师 tyq@zju.edu.cn

联系学生:赵同学  honghuizout@163.com


附件1:姓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报名.xlsx

附件2:社会实践视频补充说明.docx

附件3:社会实践寻访地点补充说明.docx

 

“浙医先锋”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2021616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