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重点提示

2021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16:0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379

各位考生: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2021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复考的通知》(国医考发〔2020108号)已定于2021313日上午8:30-11:30举行,结合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请各位参加医学博士外语考试注意以下事项:

1、所有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获得浙江“健康码”绿码;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1)考前14天内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2)考前14天内如出现发热(≥37.2℃)、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2、请于38日12日在博士外语考试报名系统中下载准考证,并用彩色打印机打印(http://www.zjum.zju.edu.cn/);校园内禁止停车,请各位考生绿色出行;

3、考生于07:00-08:00之间按短信通知(另行通知)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南门分批错峰进入校园;考生从进入校园至离开校园必须全程佩带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使用带有呼吸阀的口罩)。

4、考生于指定时间在校门口等候区排队等候进入校园,须提前准备并向安保人员出示准考证、浙江“健康码”绿码,核验无误后考生进入测温区,安保人员维持排队秩序,保持前后一米左右间隔,队伍有序前进。

5、考生依次走进测温区,由校医院工作人员用测温仪对考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通过测温区,并递交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体温异常考生由校医院派人复核,仍体温异常则带至临时隔离区

6、通过测温区的考生由安保人员从校门引导至田家炳书院外的等候区,考生之间保证1米以上间距;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禁止考生在校园内随意走动。如考试当天遇下雨,则启用教学主楼一楼作为考生等候区

7、考生抵达考场门口,向监考老师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核验身份;

8、考生有以下情况时禁止进入校园和考场:

1)未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杭州健康码绿码等证件或相关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2)有发热(体温超过37.2℃)、咳嗽、呼吸道不畅、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考生,由医护人员立即带入观察区观察,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以确定体温异常原因。经复查体温正常、无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后,可以进入考点;体温仍不正常的考生由校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做出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或禁止其考试的决定。特殊考生至备用考场须专车、专人接送。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日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9、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体温升高或其他不适症状, 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汇报,并由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处理;

10、考试结束后,考生立即从西溪校区南门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园内滞留。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1.3.2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