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学生党建

【分党校】关于选拔学生党员加入2021年医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库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4:2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32

医学院分党校每年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现为提高党务培训效率,提升党建骨干能力,进一步统筹培训工作,现决定选拔学生党员加入医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库。

一、选拔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

二、选拔要求

1. 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以及学校的稳定。

2. 理论素养较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时政大事,独立思考,有自己想法。

3. 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或党建工作经历,且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并且熟悉党员发展流程,了解基本党务工作。

三、工作职责

1. 建立班级联系群,通知培训信息及时传达,也便于班级学员沟通交流。

2. 跟进培训任务,专题讲座、小班讨论、红色寻访、志愿服务、调研报告等内容,与班长一起统筹安排班级事务并开展活动,协助并敦促各位学员完成学习成果。活动后新闻稿及时推送。

3. 做好考勤及表现记录,检查学员上交的感想、报告等,忌抄袭、假大空,考核评价学员表现,及时反馈结果。

4. 答疑解惑,对学员建议及时反馈。

四、班主任库的运行

1. 班主任的培训:一个培训班可以配置2位班主任,由一位有经验的班主任带领一位新任班主任共同担任一个培训班小班的班主任,以熟悉培训班各个项目流程及班主任工作职责。由于各类培训班要求的不同,以一次预备党员培训班或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为对新任班主任的培训为宜。

2. 班主任设置:

每次开班时,辅导员从班主任库中选择有时间、有意向的同学担任班主任。

1)积极分子培训班中班主任工作任务相对较轻,但可能人数相对较多,设置1位班主任+1位班长。

2)发展对象培训班与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培训内容较多,班主任工作任务较重,但一个班培训人员相对较少,设置1位班主任+1位班长。

五、选拔程序

1. 下载填写《浙江大学医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库报名表》(附件),于20213717:00前电子邮件发送至浙医先锋组织部邮箱:zjuyxzq@163.com

2. 短信通知报名者面试时间和地点,择优录取。

3. 班主任库成员的聘任期至少为1年,特殊原因需提前离任者,须经医学院主管老师批准。

六、相关政策

新录用人员经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标准进行管理和聘任津贴发放。

如有疑问,请联系邓老师 88208212,过同学 17799852021,2560163714@qq.com

  附件:浙江大学医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报名表.docx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