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10:5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59

120日下午,医学院2020年学生思政工作会议在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1号楼13楼第一教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医学院院长助理王颖硕,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黎江,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君芳,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项美香,第三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国庆,妇产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瑞瑾,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朝春,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朱赴东,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本出席,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各单位学生思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超主持。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作医学院2020年思政工作汇报,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从党团建设、五育并举、事务管理、双创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本年度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党建、课程思政、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学生组织建设等工作模块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学生工作的法宝是“贴近学生,掌握规律,依靠团队”,要聚焦目标导向,深化四课堂联动,加强学工办、各系所、临床医学院思政队伍间联系,融通校内外力量构建全员育人格局,推动医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分别就各单位2020年思政工作成果进行了分享,结合自身在党团建设、课程思政、医学人文、导学关系、科研育人、队伍建设、骨干培养等方面,聚焦特色做法,挖掘思政亮点,并对未来一年的的思政工作做出了总体规划。

之后,会议进行十大平台方案及阶段性成果分享研讨环节,各系所、临床医学院依托“杏林思行”研究生思想政治特色项目,分别就十大平台方案简述思路,分享现阶段成果。与会成员积极讨论,分别从聚焦目标导向、加强系所联动、创新实施路径等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进行了各系所、临床医学院思政人员的年终考核。

通过本次会议,医学院全体思政人员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定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共同书写医学生思政教育的崭新篇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