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思政人员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5:4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45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

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职工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浙江大学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浙大发人〔200661号)、《浙江大学辅导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浙大组〔20132号)、《浙江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浙大发人〔201537号)、《浙江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实施办法(试行)》(党委发〔201944号)、《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定于202114日至2021122日开展2020年思政人员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一线专职思政人员。202071日及之后入职的思政人员(以正式上岗时间为准)应进行师德考核并确定考核等级,年度考核不定考核等级;病假六个月及以上者不参加考核。

二、考核内容

考核包括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师德考核结合思政人员年度考核进行,师德考核内容包括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学术规范、为人师表等方面。

三、日程安排

1.个人自评:14日至111日,思政人员根据本人的履行职责情况和工作业绩,进行年度工作自评总结,填写《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考核表》。

2.系所、临床医学院考核:111日至119日,完成系所、临床医学院考核,由分管党政领导对思政人员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进行评定。

3.工作对象辨识考核:此项工作详见通知http://www.cmm.zju.edu.cn/2020/0806/c38818a2174692/page.htm考核将于120日晚进行,成绩计入年度考核总成绩。

4.学生评议:1201730,由学院考核小组和思政人员所在单位共同组织,召开述职报告会,进行学生抽样评议和学院考核(评议表详见附件,请自行准备带至考核现场)。

思政人员负责研究生按10%(最低不少于40人)抽取学生代表,在听取辅导员述职的基础上由学生对辅导员进行无记名评分。

5.学校考核小组评价:学院考核小组随机抽取思政人员所负责的学生6-8人,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对思政人员的具体评价,并通过检查工作笔记了解思政人员谈心谈话等工作情况。

6.突出业绩与特色工作考核:根据思政人员年度考核规定,学院考核小组要对思政人员突出业绩与特色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占总评分的10分。思政人员在填写《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考核表》对应栏时,列明获奖情况、突出业绩、研究成果、专业化发展、工作创新及特色工作情况等,并进行自评分。学院考核小组根据思政人员自评总结和自评分数,对思政人员进行评分。

7.等级评定:2021129日前,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工作小组根据五个方面的赋值与权重形成个人考核总分,综合各方面情况讨论确定每位思政人员的年度工作考核等级,并依据“德”的评价确定师德考核等级。在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员中评选出院级先进工作者。考核等级和先进评选结果反馈给各单位。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思政人员考核工作,按照《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认真、规范组织实施。


 《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考核表》.doc

《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考核学生评分表》.doc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