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度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辨识率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10:5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04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

根据会议要求,2020年度思政人员辨识率考核工作定于20208月至10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浙江大学医学院全体思政人员。

二、考核要求与日程安排

186日至820日,辅导员下载《浙江大学辅导员辨识率考核系统》(https://pan.zju.edu.cn/share/3d6effe502b5c8e7b083834fda,验证码为0430)。被考核思政人员根据学校要求整理并报送工作对象数据库(学生照片)、学生信息汇总表(包括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其他情况和针对性工作四个层次的文字整理材料)和谈心谈话统计表。具体要求如下:

工作对象数据库:考核范围是重点关注学生、学生骨干、所带研究生的导师中的200人(如果超过200人,则提供200人的数据库,但必须包含全部重点关注学生的导师)。

学生信息汇总表:包括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其他情况和针对性工作四个层次的文字整理材料。其中,基本情况相关要素为学生年级、专业、民族、政治面貌、导师等;学习情况相关要素为学生学业状况、违纪处分情况、班主任/德育导师等信息;其他情况相关要素为是否重点关注学生等;针对性工作相关要素为与学生谈心谈话情况、与学生家庭沟通情况等或工作思路。按照附件格式填写(见附件《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辨识率考核学生信息汇总表》)。

其他:针对全部工作对象教育时间不满半年的思政人员,围绕谈心谈话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2821日至930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小组统筹,组织考核小组进行辨识率考核工作。考核小组成员由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分管学生思政工作的负责人为主组成。

考核内容包括学生辨识工作部分(占比50%)和谈心谈话工作(占比50%)。考核过程中,根据思政人员提交的工作对象数据库随机抽查5-10次,并通过现场询问的方式了解思政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情况,翻阅工作笔记、谈心谈话记录本等。辨识率达到80%以上的方为合格;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年终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

3.十月初,考核小组将辨识率考核结果反馈各相关单位。

4.考核小组总结考核经验,为完善思政人员辨识率考核方式方法提供建设性意见。

请各系所、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思政人员考核工作,认真、规范组织实施。

 

 

附件1: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辨识率考核学生信息汇总表2020.xlsx

 

附件2: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谈心谈话统计表.doc

 

附件3:浙江大学医学院思政人员辨识率考核结果登记表.docx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