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完成2020年浙江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理论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5:5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217

九月杭城,橙黄橘绿,桂花飘香,由浙江大学医学院承担的2020年浙江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完成为期半个月的理论培训任务,进入临床实践第二阶段培训。



 914日,医学院教育办公室主任徐凌霄参加了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她欢迎大家来浙大学习,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作为充实全科医生队伍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新冠疫情也使全科医疗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全科医学理论及方法的学习、系统的临床和社区实践和技能培训,培养全科医学“综合性、连续性、协调性”的岗位胜任力,为百姓提供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她同时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放下身段,从专科到全科,以“空杯”心态,虚心学专心学静心学,希望大家这一年,不仅仅以拿“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合格证书”为目标,应充分利用在浙大、附属医院及其他国家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争取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有全方位的提升,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全科学科建设和发展方面积累和提升,为全省全科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理论培训内容全面丰富,涵盖了全科医学概论、医学人文和沟通、社区卫生服务、全科适宜技术及科研论文等四个模块。培训期间邀请了余海、方力争、胡玲、宋震亚、陈坤、戴红蕾、范敏华、施卫星、蒋天武、李祖胜、阮恒超、王筝扬、蔡华波等20多位专家进行授课,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全科医学的理论与方法、社区卫生服务的特点及要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等方面内容,为学员后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期间学员认真努力,普遍反映通过理论学习加深了对全科医学的理解,对如何做好一个全科医师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也更明确自己今后的方向。学员对理论培训的安排、内容、师资、教学方式、学员管理等都达到了较高的满意度。在28日上午进行全省统一理论考试中,所有学员全部合格。



理论培训期间,部分学员赴首批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中心的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现场感受国家级示范社区卫生中心的特色和医养护一体的社区卫生管理。本期共计45名学员来自杭州、绍兴、宁波、湖州、金华、台州等地。理论培训之后学员将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以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华市中心医院、湖州市中心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基地及其社区基地进行为期11个月的临床和基层实践学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