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湖州医疗系统学科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完成理论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 13:4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25

悠悠夏日长,读书正当时。从月初到月末,湖州医疗系统学科人才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完成为期整整一个月的理论培训任务,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培训。本期培训围绕学科人才建设的培养目标,从提升学科人才的临床教学、临床科研、医院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出发,邀请了方向明、陈智、陈德人、张苏展、陈坤等二十多名教授进行理论授课,不仅夯实了基础,更更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效果。学员先后完成教学查房演示、case-report汇报、科研论文汇报等学习任务,并通过老师进行点对点的反馈指点,实现真正内化提升、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努力,勤奋好学,积极思考,课后互相切磋,及时向老师求教。所有学员主动提交课后感想和收获,反馈学习情况,出色完成了培训期间的作业和考核任务。在理论培训期间,学员共提交感想及作业一千多份。学员对每一堂课都做了认真的总结和思考,特别是老师的点评课,给他们豁然开朗的感觉。学员普遍反映理论学习收获颇丰,在教学、管理、科研以及对如何做一个好医生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也更明确自己今后的方向。

因为疫情,学员没有能进学校上课,这是本次学习的一大遗憾。但学员也体会到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医路漫漫,注定要终身学习,而本次的学习一定会为他们的提升插上翅膀。一个月的朝夕相处,学员之间互促互学共同进步,他们收获到更好的自己同时,也收获了师生友谊,待临床阶段学习结束时,相信他们会有更多收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