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全部

良渚实验室招聘—用5000年的灿烂文明孕育未来5000年的医学科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18:1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666

良渚|5000年中华文明起源地

良渚实验室/浙大医学中心|未来医学科技策源地;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

717日,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的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正式落户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浙大医学创新的全新载体正式扬帆起航!

你知道吗?良渚实验室集聚创新技术和临床优势资源,聚焦未来医学需求,在系统解析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的基础上发展精准诊治技术,致力成为集“疑难重症诊治中心”、“个性化诊疗技术创新源”和“健康产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高地。 

更吸引人的是,我们位于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地带,周边环绕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达摩院等著名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有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关键/共性研发设施,并努力创制“政产学研用金”协同的全新创新生态系统。为支持技术创新和引领产业发展,首期规模5亿元的 “未来医学创新基金”已经启动,可以从极早期投资颠覆性医学技术的研发。同时,省实验室经费可以为研发提供稳定的支持。我们愿意陪你十年磨一剑!

我们将首先在“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和“血液与免疫疾病”领域取得突破。目前,我们已成为国际未诊断疾病联盟(UDNI)的首个国内会员,教育部首批立项建设的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脑与脑机融合”和浙大的第一个学科会聚计划-双脑计划、浙大精准医学会聚研究计划和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罕见病社会组织蔻德罕见病中心(CORD) 均已落户我家。

我们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即问题导向组建多学科交叉的研发团队,内部运营由首席科学家全权负责。相信卓越的你一定可以在这里大显身手!

我们试点学校“创新特区”政策,不仅在人才招聘和考核评估、研究生招生名额、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拥有特别政策,而且实施包括绩效激励、股权激励、合伙人制等在内的创新政策,优秀的你一定心动了吧?然而还没完,在享受浙江大学政策的同时同时你还可以通过余杭区的渠道进一步申报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各类人才和团队项目,获得额外的资源支持。 

更多信息请见http://www.med-x.zju.edu.cn/

面对如此高大上的医学中心,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现在机会就在眼前!那么,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呢?看看下面内容就知道答案啦!

招聘方向

医学遗传学:主要从事基因诊断和遗传分析工作,特别欢迎临床分子遗传学家(Clinical Molecular Geneticist)、临床细胞遗传学家(Clinical Cytogeneticist)和临床生化代谢遗传学家(Clinical Biochemical Geneticist)加盟。

单细胞组学与疾病分型:从事单细胞分析技术、原位测序技术、多组学分析技术和疾病分子分型技术等方面研究。

细胞基因工程与再生医学:从事基因编辑技术、干细胞技术、合成生物学、基因治疗、免疫治疗和细胞治疗等方面研究。

分子筛选与合成:从事化学生物学、有机合成、计算化学、高通量筛选和疾病模拟等方面研究。

创新药物研发:从事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筛选、药物设计、药物毒理、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理(包括临床药学)等。

健康医疗大数据:从事健康医疗大数据理、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与建模、医学人工智能等方面研究。

疾病模拟与模式动物:从事疾病模型(包括人源化小鼠、PDX模型、无菌小鼠)等方面研究。

如果您的研究领域不在上述招聘领域或方向中、但是围绕医学问题且独具特色,同样欢迎您来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成就事业!

人才需求

1、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或相当水平的国内外顶尖学者(包括临床医学科学家),聘任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

2、杰出人才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相当水平的杰出人才(包括临床医学科学家),聘任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和/或医学中心讲席教授

3、课题组长(PI

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以及在上述领域/方向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青年人才(包括优青等国家级青年人才),聘任为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百人计划或“临床百人计划”研究员,进入tenure-track聘任体系。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提交详细的个人简历和三篇代表性论著(PDF格式),以姓名+岗位+医学中心命名,发送至shenghongq@zju.edu.cn个人待遇等信息欢迎来电垂询。

联系信息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联系人:盛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1475

联系邮箱:shenghongq@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西路1369号,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期待您的加入!如果您想实地考察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我们随时欢迎!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