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重点提示

2020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7:5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9639

各位考生: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2020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复考的通知》(国医考发〔202039号)已定于2020718日上午08:30-11:30举行,结合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 根据属地、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日开始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测量体温,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自行打印后填写)并签署承诺书;(2)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考生,须提前14日以上到杭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考试当天另外携带符合要求的抵杭后考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IgMIgG)检测报告;(3)来自或考前14日去过浙江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包括省外考生),考试当天须另外携带符合要求的抵杭后考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IgMIgG)检测报告。

2. 考生从进入校园至离开校园必须全程佩带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使用带有呼吸阀的口罩)。

3. 请于710—17日在博士外语考试报名系统中下载准考证,并用彩色打印机打印(http://www.zjum.zju.edu.cn/)。

4. 考生于06:00-08:00之间按短信通知(另行通知)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南门分批错峰进入校园。

5. 为确保考试期间交通安全畅通,考生严禁开车,考生人数众多,务必按照通知时间到达考点。

6. 考生在校门口等候区排队等候,保持前后一米左右间隔,队伍有序前进;考生向安保人员出示准考证杭州健康绿码,核验无误后方可进入测温区。

7. 考生依次走进测温区,向考试工作人员递交内容填写完整且本人签署承诺书的《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纸质版。同时,以下情况考生需要另外出示符合要求的抵杭后考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IgMIgG)检测报告:(1)为浙江省外地区考生或考前14日内去过浙江省外的省内考生;(2)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3)考前14日内出现过其他身体异常情况的考生。校医院工作人员审核检测报告正常后,用测温仪对符合要求的考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通过测温区,体温异常的考生由校医院派人复核。

8. 通过测温区的考生由安保人员引导至田家炳书院外的等候区,考生之间保证一米以上间距;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禁止考生在校园内随意走动。

9. 考生在07:45后凭准考证进入田家炳书院,考生抵达考场门口,07:50开始有秩序地进入考场,向监考老师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核验身份。

10. 考生有以下情况时禁止进入浙江大学考点和考场,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1)未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内容填写完整并签署承诺书的《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或者没有取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考前14日内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2)、咳嗽、呼吸道不畅、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须由主考、副主考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县〔市、区〕为单位)来杭返杭人员,须在考前提前14日以上到杭,符合杭州市西湖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取得“杭州健康码”绿码后方可进校,未提前14日以上到杭并取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的不能进入校园,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考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IgMIgG)检测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来自浙江省外地区或考前14日内去过浙江省外地区的考生,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考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IgMIgG)检测报告的考生,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5)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日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11.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体温升高或其他不适症状, 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汇报,并由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处理;

12. 考试结束后,考生立即从西溪校区南门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园内滞留。

13. 联系电话:0571-88208121;联系人:丁老师

附件:《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pdf

                   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073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