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定向型临床医学博士后选拔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6:5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809

根据《浙江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规定,现启动2020年定向型临床医学博士后选拔考试工作。为保证选拔招录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资格

1. 20206月获得博士学位的临床医学八年制应届毕业生,或20199月及以后博士毕业、20206月前获得博士学位并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临床医学博士(因疫情原因导致博士学位获得时间推迟的申请人,最迟学位获得时间不得超过8月),以及近三年内国外顶尖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者;

2. 年龄在32周岁(含)以下(198811日以后出生);

3. 无人事劳动关系,且尚未获得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4.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二、考试方案

 

组织单位

考核方式

成绩组成

考核结果

第一轮

医学院

笔试:医学知识、专业英语

50%

淘汰后20%

第二轮

各临床医学院

面试

50%

按学院分配名额录取

   

三、第一轮考试安排

事 项

 

考核时间

2020612日(周五)上午10:00-12:002小时)

考核地点

各临床医学院

试题形式

最佳中文选择题60+英文选择题40题,一分一题,共计100

具体内容

医学通识(包括医学人文、法律法规、科研统计、公共卫生等)

临床知识(按人体系统包括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运动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感染性疾病、内分泌系统等,以及妇产科学、儿科学)

考核方式

 

   

注意事项:考生须携带身份证供现场查验身份。如考试开始15分钟后到场,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如有作弊行为(查阅手机、携带工具书、抄袭他人等),取消资格,上报学校人事处,同时抄报各临床医学院。

 

四、第二轮考试安排

第一轮选拔结束后另行通知。

 

备注:因疫情原因导致博士学位获得时间推迟至78月的申请者最迟须于830日前完成进站材料递交。已入选但无法于830日前拿到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取消录取名额,不替补。

 

浙江大学医学院

202068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