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7:1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96


62日下午,医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在开幕辞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学院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迎来第五轮学科评估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学院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大学提供重要的发展动能。他强调,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如何找准我校医学学科发展的关键突破口,抢占全球生命健康领域的发展先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为全体与会人员作《登高望远、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报告,全面回顾学院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建设成效,准确剖析了当前世界发展大变局下学院的定位以及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他强调,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明确十四五学院的总体发展思路、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浙大医学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潘向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伟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书记刘利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前院长陈亚岗分别作为代表进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慧在闭幕辞中指出,本次双代会在三大历史交汇点召开,意义重大,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和理会此次双代会精神,坚持问计于师生、问效于师生,将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工作,继续坚持防疫情保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146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非双代会代表的院士、医学院前任领导和现任学校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学生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非双代会代表的医院管理办公室、院系和学院机关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国忠主持。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