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浙江大学2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3:4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03

浙江大学2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具有微电场响应功能的纳米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号:ZL201210309846.4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具有微电场响应功能的纳米水凝胶,按重量百分比计,原料组成为:甲基丙烯酸二甲氨基乙酯85.095.0%;苯乙烯010.0%;对苯乙烯磺酸钠010.0%;交联剂0.510.0%。本发明还公开了所述纳米水凝胶的制备方法,以甲基丙烯酸二甲氨基乙酯、苯乙烯和对苯乙烯磺酸钠为单体,在氮气保护、交联剂及引发剂作用下发生聚合,然后经过透析处理。制备工艺简单,反应条件温和,得到的纳米水凝胶平均粒径在50-300nm左右,分布窄,在水介质中的分散稳定性好,且具有微电场刺激响应性。本发明纳米水凝胶用于微弱电生理介导的药物释放领域,在微电场作用下,药物释放速度加快1-10倍。

[2]专利名称:一种具有表面涂层的细胞培养装置

专利号:ZL201210051188.3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表面涂层的细胞培养装置,它包括塑料基层和表面涂层,所述表面涂层为纳米材料层,表面涂层对水的接触角大于150度、分形维数为为2.2~2.3,该纳米材料层铺展或涂覆于塑料基层上。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用于细胞培养的方法,是将细胞种植于具有表面涂层的细胞培养装置上进行培养,使得细胞能够保持一种更为接近体内的形态和功能。本发明制备方便、稳定性好、生物相容性好且易于细胞生长,有利于了解细胞在体内生理状态下的功能特征及评估细胞在病理状态下作用的,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应用性。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挂牌交易

转化价格:30万元

公示期自2020420日至 2020 54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科学技术研究院或医学院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电话:

科学技术研究院:88981082,邮箱:kyc1@zju.edu.cn

浙江大学医学院:88208035,邮箱:whhky@zju.edu.cn

 

浙江大学医学院

2020420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