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来自以色列卫生部的邀请,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受邀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8:5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94

继连线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介绍疫情防控经验之后,323日晚6:00,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受到以色列卫生部的邀请,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专家共同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浙大经验。会议由以色列卫生部国际关系部主管Dr.Asher Salmon主持,以色列卫生部医学巡视专员Dr.Boaz Lev, Dr.Roee Singer,特拉维夫大学Yaron Niv,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Dr.Eyal Propper及其夫人Dr. Ifat等出席会议。浙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息凤、浙医二院感染性疾病科吴学杰、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田敏捷,公卫学院副院长陈光弟、副院长王红妹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抗疫”经验。

“疫情发生时,是如何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有效控制传染源?”

“如何对感染人群进行精准预测?采用的方法是什么?”

“如何保障医护人员的健康,控制院内感染的措施是什么?”

“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策略是怎么样的?”

“血清治疗的效果如何?”

以色列卫生部的专家在会议中直入主题,迫切想要了解国内在应对疫情时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有哪些。与会专家对以色列方面提出的专业问题都进行详细、全面的解答。

会上,院长吴息凤还详细介绍了浙江杭州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杭州健康码”实现人群分类精准管理;全人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及时公布疫情有关信息,做好疫情科普工作,减少社会对疾病的恐慌等。之后,吴息凤分享了浙大公卫学院在疫情预测预警、复工返校、疫情防控政策、科普宣传等工作取得的经验。

副院长陈光弟详细介绍浙江大学在疫情期间开展网上教学的经验,保障每一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学习的机会。副院长王红妹分享在疫情期间逐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所采取的经验和措施等。

会后,以色列卫生部专家对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肯定,对参加经验分享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合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波及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形势异常严峻,开展广泛且有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共同抗击疫情的有效之举,浙大公卫学院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愿意分享成功的经验,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以色列视频会议现场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