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连线耶鲁同行 分享浙大经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0:1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79

319日晚8时,受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托,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专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享浙大经验。会议由耶鲁大学公卫学院院长Vermund Sten教授组织,耶鲁大学护理学院院长Ann Kurth教授、环境卫生系系主任Vasilis Vasiliou教授、癌症中心预防和控制项目主任Yong Zhu教授等14名专家参加会议。浙江大学公卫学院院长、浙医二院副院长吴息凤,浙医二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徐峰、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田敏捷、副院长陈光弟、副院长王红妹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抗疫”经验。

会上,院长吴息凤教授从6个方面介绍浙江杭州在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方案和措施:第一,快速准确识别新型冠状病毒为控制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第二,依靠科学技术及时做出准确、正确的防控决策,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第三,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杭州健康码”实现人群分类精准管理;第四,全面评估应对疫情发展趋势,集中全社会的资源创造疫情防控所需要医疗卫生资源;第五,全人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第六,及时公布疫情有关信息,做好疫情科普工作,减少社会对疾病的恐慌。之后,吴息凤院长分享了浙大公卫学院在疫情预测预警、复工返校、疫情防控政策、科普宣传等工作取得经验。

随后,浙医二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徐峰从新冠肺炎病人管理、医护人员防护两个方面详细介绍疫情防控浙二经验。他在经验分享中指出,浙医二院在疫情发生时迅速组建10个工作小组(包括疫情防控专家小组、患者服务小组、流行病学调查小组、医疗设备供应小组、志愿者服务小组等)应对爆发的疫情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保障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浙医二院提供有效的防护设施,坚持每天的健康打卡,针对ICU医护人员建立了标准的防护操作流程,从而能够保证医护人员的健康。

副院长陈光弟详细介绍浙江大学在疫情期间开展网上教学的经验,保障每一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学习的机会。副院长王红妹分享在疫情期间逐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所采取的经验和措施等。

“中国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由衷感谢浙大公卫学院给我们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分享”,Vermund Sten院长在会议结束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立即将浙大公卫疫情防控经验以及浙医二院新冠肺炎治疗、管理经验整理成完整的报告分享耶鲁公卫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相关学院的教师。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既往已经积累广泛、深入的合作经验,面对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下,双方联手共克时艰。

吴息凤院长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双方交流讨论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