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福瑞儿童健康发展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9:36 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21

116日,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举行。该企业向基金会捐资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福瑞儿童健康发展基金”,支持浙江大学儿科医学教育、科研及临床诊疗工作。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慧,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强、副院长龚方戚、副院长毛建华出席捐赠仪式。

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疗科技上市企业,是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大型医疗科技企业之一,多年来专注于肝纤维化的诊断和治疗,曾多次获得“中国公益节”慈善奖。

当天,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冠一、儿科项目总经理郭海军等领导亲自来到捐赠仪式现场。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儿科医生的缺乏和基层儿科医生对知识的渴望。”王冠一董事长表示,该企业从2018年起向儿童医疗健康领域拓展,致力于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支持分级诊疗和儿童健康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愿意全力支持浙大医学院儿科学发展及优质医疗资源和优质医疗技术人才“双下沉”,切实缓解儿童医疗健康服务资源短缺问题。

选择了儿童就意味着选择了未来。”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对企业热衷公益、支持儿童健康事业发展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向王冠一董事长颁发荣誉证书和铭牌。周天华说,浙江大学医学院总体实力居于全国前列,儿科学呈现出很好的发展态势。基金的设立将更好地促进儿科教学和科研,把儿童健康事业做得更强大,把祖国的花朵培养得更好。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舒强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通过分级诊疗项目,对基层儿科医生进行培训和资格认证,基金的设立必将对儿院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促进同质化医疗给予更有效的支撑,同时有利于建立完善器官移植等儿童重大疾病救治体系,促进临床诊疗工作。

据悉,该笔捐赠部分将用于教学和科研方面,通过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和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基层医生教育培训和儿童健康科研,部分将用于0-18周岁器官移植患儿救助,通过临床救助促进DCD移植、亲体移植、劈裂式移植、肾移植、心肺联合移植等方面科研的发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