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认证认可复评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9:48 来源:司法鉴定中心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479

110-12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的4名专家对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及扩项评审。浙江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杜归真、副处长金素红,杭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王振华出席了此次CNAS复评审的现场评审会议。

在评审现场,中心主任陈智教授向专家们汇报了中心的人员组成、仪器设备、管理体系维持及运行,鉴定业务开展等各方面的情况。专家们一行根据CL08-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等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对中心下属的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文书鉴定室分别进行了检查,通过提问、现场试验、查阅档案、记录,授权签字人考核等多种方式,对中心管理体系的全部要素进行了抽样审查。

经过为期两天半的审查,专家组对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中心各方面均达到了CNAS认可准则的要求,并当场宣布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及扩项评审”。同时,专家们也为中心不断改善管理体系,进一步防控风险,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011年,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首次通过CNAS评审,此次是中心第六次接受并通过CNAS评审。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