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杏林论坛  精彩回顾

美国希望之城医疗中心陈建军教授做客浙江大学医学院杏林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56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41

2019年5月20日,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陈建军教授受邀来访浙江大学医学院,在医学院报告厅给浙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RNA Modification in Cancer”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氛围浓厚的报告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教授的主持下有序地开展着,蒋晞研究员,胡虎教授,张进研究员、孙启明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陈建军教授是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贝克曼研究所终身正教授、系统生物学系副主任、美国Simms/Mann基金会系统生物学主席。陈教授多年研究正常发育和肿瘤中的基因学和表观遗传学调控及其相关分子机制,已作为通讯作者在Cell, Cancer Cell, Cell Stem Cel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并荣获美国白血病淋巴瘤学会年度学者称号、Pamela B. Katten白血病纪念基金奖等学术奖励。

1.jpg

本次报告中,陈建军教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癌症中RNA修饰的相关研究,介绍了RNA和DNA表观遗传学相关研究,特别是RNA的N6甲基酰苷(m6A)修饰与去修饰机制,以及与TET家族成员介导的DNA去甲基化,对其开发出的一些选择性靶向针对肿瘤相关RNA/DNA表观遗传调节因子且具潜在治疗效果的小分子化合物抑制剂等进行了介绍。在问答环节,浙大师生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性的问题,陈教授都耐心的一一作了解答。

2.jpg

  陈教授的报告不仅让我们收获了前沿学术知识,还对广大师生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最后,我们再次感谢陈教授为我们带来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3.jpg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