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志愿服务

【更新】关于“志愿汇”志愿活动、荣誉时数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6:05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875

为促进医学院志愿工作的管理规范,引导医学院学生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志愿活动和荣誉时数申请流程通知如下。

 

1、志愿活动申请

医学院志愿活动由医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下称“院团委青志部”)及以班级为单位的团支部青志委员通过“志愿汇”平台立项。医学院同学若希望申请志愿活动,建议事先联系班内青志委员,也可联系院团委青志部客服QQ 3611322731进行立项。

申请流程:

(1)向院团委青志部(QQ 3611322731)或团支部青志委员提供活动策划书,由院级管理员或青志委员(团支部管理员)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2)策划书通过后,申请人填写《XX活动发布申请书》(附件1),由院级管理员或青志委员在志愿汇平台进行活动申请操作;

(3)志愿汇后台审核通过后,管理员向申请方提供活动签到码。建议活动组织方在每次开展活动时选出志愿者队伍的队长,并控制签到签退活动,谨防错过签到签退或恶意延迟签退现象的发生,同时在活动开展时进行活动材料的收集,如照片、新闻稿等;

(4)申请人在活动完成后主动及时提交《XX活动总结反馈案》(附件2),《月活动发布记录》附件3)至青志部客服QQ,或由相应青志委员统一上交三份材料至客服QQ。

 

2、荣誉时数申请

信用时数:通过志愿汇APP刷卡在签到签退期间获得的小时数;

荣誉时数:志愿者进入大学以来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但获得有效志愿小时数,可通过申请荣誉时数获得小时数。

申请流程:

(1)阅读《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细则》(附件4)中第三章“志愿活动认证标准”及第四章“志愿者小时数认证标准”及其余相关内容确认小时数合理。

(2)填写《组织添加荣誉时数担保书》(附件5)、《志愿者荣誉时数导入模版》(附件6)和《荣誉时数申请书》(附件7)。《担保书》于每月16号24:00前上交纸质版至蓝田五舍5041信箱,《导入模板》、《申请书》于每月16号24:00前打包为压缩文件,邮件和附件均命名为“【姓名】荣誉时数申请材料”上交电子版至院团委青志公邮(yxytwqzb@163.com),负责人将于16-18号期间统一作荣誉时数申请处理

(3)《荣誉时数申请书》填写规范:申请人需填写姓名、联系方式、申请名单与时数(若仅申请人本人一人,可不填)、申请原因说明、证明材料(需附上盖有服务单位公章的服务时数证明;若为社会实践申请,直接在此处附上社会实践考核表或其他材料)。担保书附图一栏不填,说明文字需删去。将《申请书》文件命名为“【姓名】荣誉时数申请书”。

(4)《组织添加荣誉时数担保书》填写规范:申请人需填写“被担保志愿者”一栏中的“志愿者”、“添加理由”、“本次共计添加荣誉时长”,并将红色说明文字删去。担保书的内容请限制在一页A4纸内,尽量不要有多页。

(5)请申请人仔细核对材料,《导入模板》中姓名或身份证号填写错误、材料格式不规范都可能导致申请失败。

(6)申报星级志愿者的时数按照信用时数和荣誉时数之和计算。荣誉时数导入功能灵活,但原则上应少用,尽量通过志愿汇APP打卡获得信用时数。

若有其他志愿活动相关问题,可咨询医学院团委青志部客服QQ 3611322731,在线时间为工作日中午12:00-13:00,下午17:30-18:30。


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

2019年4月16日


【附件1】XX活动发布申请书.docx

【附件2】XX活动总结反馈案.docx

【附件3】月活动发布记录.xls

【附件4】《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细则》.pdf

【附件5】组织添加荣誉时数担保书.docx

【附件6】志愿者荣誉时数导入模版.xls

【附件7】荣誉时数申请书模板.docx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