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学术交流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7日 10:1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27
 3月3-21日,由医学院及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浙江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学术交流月”活动在我校举行。应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周天华教授的邀请,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Bonnie Bassler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Lynn Enquist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Thomas Shenk教授,国际癌症转移协会候任会长Yibin Kang教授等专家访问我校,与我校师生共话生命科学前沿问题,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朱晓芸、外事处副处长李敏、医学院院长段树民等会见了Bonnie Bassler一行,就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展开了讨论,初步在“学生交流培养、课程建设、人才招聘、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
此次学术交流月活动涵盖学术报告、学术研讨会、短期授课及参观访问等环节。3月18日下午,Bonnie Bassler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Educational pathway @ Princeton”的专题讲座,讲座作为学校海外名师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宋永华常务副校长主持,吸引了近200名浙大学子参与。各位教授主要围绕普林斯顿大学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情况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
 3月 19日,“2015年浙江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医学联合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两校的专家学者共济一堂,围绕“感染性疾病和恶性肿瘤的分子机制、转化研究和临床应用”研究领域,结合自己的前沿探索进行了学术汇报,并展开热烈讨论,吸引了近300位师生参加。
同时,Lynn Enquist和Alex Ploss两位教授分别在我校开设的“病毒学”和“肝炎基础”研究生全英文课程也受到了我校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参与。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医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
 本次“浙江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学术交流月”活动受到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学校“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计划”和“海外教师主导的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等项目的资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