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邀游医海,相伴起航”——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之友”师生互动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5日 14:4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39
  为更好地推进“新生之友”活动开展,为“新生之友”与结对学生搭建交流平台,浙江大学医学部于2012年4月20日下午举行“遨游医海,相伴起航”——附属医院 “新生之友”师生互动日系列活动。近300名2011级新生与来自医学院附属一院、附属二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的近70位“新生之友”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附属一院薛金增书记、王伟林副院长、附属邵逸夫医院陈智书记、刘利民副书记,附属妇产科医院林俊副书记、附属儿童医院赵正言书记、舒强副院长等附属医院领导亲自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各附属医院还安排了师生座谈、病区观摩以及主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新生在参观交流中与各位“新生之友”增进了解的同时,也增加了对医学、医院、医生职业的感性认识。广大 “新生之友”也在交流互动中了解了学生的需求,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本次“新生之友”师生互动活动不仅是落实《浙江大学“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的新举措,也是探索“新生之友” 寝室联系制度的平台建设、加强医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教育新途径的有益尝试。我们将继续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目标,针对附属医院“新生之友”普遍存在的空间与时间困难,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搭建有效交流平台,探索工作长效机制,真正将医学部“新生之友”工作落到实处。
 
 
浙江大学医学部
2012年4月24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