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布朗大学医学院院长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13日 14:1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384
  4月10至12日, 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Brown Alpert Medical School)院长Edward Wing教授和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Julianne Ip教授访问了医学部。
  浙江大学与布朗大学自2007年10月正式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以来,两校医学院在教师临床教学培训和学生短期临床见习交流方面往来频繁,学生交流人数超过40多人。本次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院长来访的目的是开拓两校在医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杨卫校长、医学部黄河副主任、沈华浩副主任、娄小娥副书记等参与了会见。Edward Wing教授和Julianne Ip教授还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Edward Wing教授在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科做了有关其在艾滋病研究领域的专题报告,双方初拟在结核病、艾滋病和耐药研究等方面推进合作。目前布朗大学医学生来我校见习交流主要安排在附属第二医院,Julianne Ip教授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和二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及中医带教老师进行了课程方面的探讨。Julianne Ip教授还分别在医学部和学校学工部介绍了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八年制项目的导师制工作并传授了她本人多年积累的学生管理经验。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内的公共卫生系将独立成为公共卫生学院,Edward Wing教授对两校在公共卫生领域内的合作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