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全部

关于哈佛大学 Peter Libby 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6日 16:4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313
题目:炎症与动脉粥样硬化研究进展
报告人:Peter Libby 教授
报告时间:20110518日(周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浙医一院6号楼A-19楼(多媒体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浙医一院心血管内科
20110516
 
报告人简介:
 
  Peter Libby,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博士。现任哈佛大学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心内科主任,哈佛大学医学院Mallinkrodt名誉教授。他的主要科研方向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病机理和临床转化研究。由于研究成果卓越,他得到众多表彰及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包括最近获得的2009年度Lucian(琉善)心血管疾病研究奖章和International Okamoto Award。
  Libby教授是动脉粥样硬化研究领域的学术权威,在Nature、Circulation、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PNAS、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等著名杂志发表大量重要文章,引领着动脉粥样硬化学术进展的方向。他是心血管内科经典教科书《Brauwald心脏病学(第八版)》的主编,同时参编《Harrison’s Principl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关于动脉粥样硬化发病机理,治疗及防治的章节。目前担任多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受邀在全球各地发表七十多次重要学术讲座。
  Libby教授在美国心脏病协会(AHA)、美国医师协会、美国临床研究协会等学术组织担任兼职,并且获选为英国动脉粥样硬化协会、日本循环协会及日本心脏病学学院荣誉成员。他是如JUPILTER、ASTEROID和MIRACL研究等多项著名的心血管病国际多中心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同时也担任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循环及心血管基础研究等多个学术委员会的主席。他历任两届美国心脏病学院(ACC)的研究分配审查委员会主席,还是DW Renolds中心及Leducq Foundations Awards的两个季度的总负责人。他的研究工作持续获得美国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科研基金资助达数十年。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