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医学部祁鸣教授接受《Nature》杂志新闻访谈

发布日期:2011年02月21日 9:1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840

    2011年1月21日,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国际会议的医学部教授祁鸣就中国人类基因变异组计划(Human Variome Project, HVP)接受《Nature》杂志的新闻访谈。

    据祁教授介绍,HVP是一项浩大的首创性国际合作工程,旨在收集所有与人类疾病相关的遗传变异,使得全世界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能够共享这些疾病相关遗传数据,应用于临床诊断和研究中。中国政府已承诺出资3亿美元用于资助HVP,中国出资总额约占HVP所需费用的25%,与中国人口所占世界人口的比例以及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影响力相匹配。浙江大学医学部祁鸣教授是HVP中国区的总牵头人。他说,中国这次出资会带来更多参与者,研究工作将与临床紧密结合,这将是中国的一个重大改变。

    祁教授还介绍, 中国将在北京建立一个全国基因科技产业化发展研究院,以期协调全国在这方面的工作,并开展遗传咨询和检测工作所需的培训。目前,中国已经参与该计划的单位有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癌症研究所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和北京大学各自的多所附属医院。

    相关访问刊登在2011年1月27日的《Nature》杂志新闻上:http://www.nature.com/news/2011/110125/full/469455a.html

 

打印 | 关闭